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疫苗分配不均引担忧 拜登拟向COVAX捐40亿美元

2021年02月19日 19:53
T中
推荐|美商会:中美半导体若全面脱钩 美国将损失1200亿美元;新一代蝗群威胁非洲之角 索马里265万人将陷严重饥饿;国家乡村振兴局亮相 刘永富卸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最古老DNA”记录改写 提取自165万年前猛犸象

【推荐】

疫苗分配不均引担忧 拜登拟向COVAX捐40亿美元

迄今为止,只有两种疫苗获得了世卫的紧急认证,分别是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中国的科兴和国药这两种新冠疫苗能否获得世卫认证,结果预计最早在3月时出炉。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美商会:中美半导体若全面脱钩 美国将损失1200亿美元

美商会最新报告称拜登政权恐将延续对中国科技产业的脱钩政策,直接的收入损失之外,美国半导体的领先地位将受威胁。

新一代蝗群威胁非洲之角 索马里265万人将陷严重饥饿

雨水和风是沙漠蝗虫迅速繁殖和蔓延的关键因素。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称,2021年4-6月雨季,索马里大部分地区降水将低于往年平均水平,这令粮食安全问题雪上加霜。

国家乡村振兴局亮相 刘永富卸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

脱贫攻坚如期收官,扶贫体系的调整初露端倪。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首播,刘永富出镜接受采访,身份已变为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层领导在片中亮相。

外汇局: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

2021年,外汇局将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适时提高QDII总额度。

“最古老DNA”记录改写 提取自165万年前猛犸象

科学家从距今约165万年前的猛犸象牙齿样本中提取出了DNA,创造了新的“最古老DNA”记录,同时勾画出古代猛犸象进化路径中更为复杂的新图景。

Visa已支持全球35家合规的数字货币服务商

这些数字服务商须经过本土监管许可,并遵守相应的金融业务监管要求和反洗钱规则。

美国称愿与伊朗等相关方重启谈判 伊核僵局能否转圜

这场由欧洲牵头的多边谈判若能成行,将成为美国与伊朗紧张拉锯四年来,首次就核问题展开实质性磋商;但目前会议尚未敲定具体日期和地点,伊朗方面也未表态是否出席。

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病逝 力推基金公司上市

张海波在2020年末还对外公开发言。任职期间,落地了南方基金员工持股计划并力推南方基金上市。

图集|北京各区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覆盖18-59岁人群

2021年2月19日,北京通州,在组织九类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北京开始在更大范围构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春节期间,北京市各区均设有接种点,持续进行疫苗接种,从2月17日起,多个区增开接种点,接种能力大幅提升。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数据精华】黑吉辽三省出生率全国最低/今年春节客运量又降了

光伏板块值得继续配置吗;肉制品龙头春季行情如何演绎。

【市场动态】环保热潮伴随全球复苏 这些金属价格正在飙涨

工业金属价格正在飙升至多年来最高水平,投资者相信,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以及全球范围发展更清洁环保能源的行动,将会释放出庞大的压抑后需求。

【市场动态】1年期USD/CNY掉期自近3个月高位回落 人民币融资需求减少

中国境内外远、掉期点周五均自近3个月高位回落。境内1年掉期日内最低探至1715点,而周四收盘价1750点为11月末以来最高。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米琴专栏|《1984》& 网上“大洋国”

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虚假信息和毫无根据的评论,造成大量网民认知混乱和思维能力退化。以事实为依据、靠收费才能维持的严肃职业媒体受到致命打击。

体坛|电子竞技VS体育:拥抱还是劝退

作为一个现代人,我们面对电竞要有两种勇气:第一是有勇气面对现实,第二是有勇气兴利除弊。

【市场】

二胎概念走强 沪指低开高走逼近3700点

17

2月19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煤炭、基建等顺周期板块继续走强,中国中冶、中国中车等中字头个股午后涨停。各指数早盘集体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超3%,但午后市场人气转强,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沪指翻红涨超0.5%,逼近370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农林牧渔领涨超5%。题材概念方面,养鸡、猪肉等农业股领涨,受东北地区或有望率先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消息影响,二胎概念大涨超4%。两市成交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沪指收报3696.17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5823.11点,涨幅0.35%;中小板指报10684.73点,涨幅0.09%;创业板指报3285.53点,跌幅1.04%;科创50指数报1427.91点,跌幅0.13%。沪市成交4849.90亿元,深市成交5575.83元,两市合计成交10425.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851.89亿元略有缩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