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再次起诉FCC 要求撤销其“国家安全威胁”相关裁决

2021年02月10日 14:18
T中
这是华为第二次在美国法院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020年12月,特朗普当政期间,FCC决定设立一个项目,补贴美国电信运营商移除和替换已安装的华为或中兴设备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一边对美国新政府喊话,一边继续进行司法抗争。美国时间2月8日,华为向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下称FCC)2020年将华为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的决定超越了其职权范围,没有任何实质性证据支持,违反了美国宪法。华为要求,美国法院对该决定进行复审,宣布其违法,并推翻FCC的裁决。

  截至发稿,FCC尚未就此做出公开回应。从FCC当前领导层来看,对华为持反对声音的占据多数席位。在FCC的最高领导层,一般有五位专员,目前尚有一个位置空缺。剩余的四位中,有三位曾经参与做出封禁华为的决定,一位专员Nathan Simington由特朗普提名,于2020年12月上任,没有参与有关华为的决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