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抖音诉腾讯垄断立案 “头腾”诉讼战愈演愈烈

2021年02月07日 22:33
T中
四年来,字节跳动和腾讯从未停止彼此之间的诉讼战,公开资料可查案件数量超过20件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不出一周,抖音腾讯垄断一案有了最新进展。2月7日下午,字节跳动方面出示的一份法院文件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经在2月7日正式就“抖音、字节跳动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立案。

  2月2日,抖音和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起诉腾讯涉嫌垄断,索赔9000万元,导火索是三年前微信限制来自抖音等产品的视频链接。2018年,腾讯QQ、微信彻底停止了来自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的短视频链接。

  此后,抖音和西瓜视频用户在点击“分享至微信或者朋友圈”时,需先将视频保存至本地,再通过微信上传分享。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