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阿尔斯通完成收购庞巴迪运输 成世界第二大轨交制造商;中海油全年供应LNG首次突破3000万吨

2021年01月31日 16:42
T中
赣锋锂业预计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154%–199%;七市共建广州都市圈城际铁路 项目总投资近4000亿元;中俄东线天然气保供京津冀

  【财新网】中海油全年供应LNG首次突破3000万吨

  中国海油1月29日消息,中国海油2020年全年供应LNG(液化天然气)首次突破3000万吨,达3112万吨,相当于435亿立方米气态天然气,可满足2.4亿户家庭全年的日常用气。为应对严峻寒流影响,中国海油发挥LNG调峰作用,供暖季天然气资源供应量增至256亿立方米,较上一供暖季同比增加37亿立方米。

  阿尔斯通完成收购庞巴迪运输 成世界第二大轨交制造商

  财新网1月30日报道,疫情后,全球轨道交通行业最大的并购案完成。1月29日,法国轨道交通设备商阿尔斯通 (ALO.EPA)宣布,以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的价格完成对庞巴迪运输(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的收购。这意味其轨道交通业务规模超越西门子,成为仅次于中国中车( 601766.SH )的全球第二大轨交巨头。收购前,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BD. TSX)和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分别拥有庞巴迪运输67.5%和32.5%的股份。此次收购,阿尔斯通以现金和换股形式从庞巴迪公司和CDPQ手中获得庞巴迪运输100%股份,交易总价值为55亿欧元。其中,CDPQ以庞巴迪运输32.5%的股份及额外7亿欧元现金,获得了阿尔斯通17.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