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破解高龄老人养老难题 上海政协委员建议完善“时间银行”

2021年01月23日 12:30
T中
时间银行鼓励志愿者通过帮助老人,为自己未来接受服务储蓄时间货币。谢国群建议,应建立全国统一的时间银行信息记录管理平台,解决跨地域通存通兑问题,保证时间货币在全国的时间银行都可以存储和兑换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上海老龄化问题严重,鼓励社区互助的时间银行正成为政府推广的养老模式之一。1月23日,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多位政协委员建议,上海市政府应当完善和推广现有的时间银行制度,让更多志愿者,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到为社区中高龄、空巢、病残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的活动中来。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谢国群表示,中国家庭养老功能正日趋弱化,推广时间银行这一志愿服务模式,可缓解不断扩大的老年照料和服务压力。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