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甘肃叫停电力现货结算

2021年01月15日 17:33
T中
甘肃省电力现货市场于1月8日由结算试运行转入模拟状态;主要由于冬季电力供应偏紧,现货价格频繁逼近价格上线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连续运行5个月后,甘肃电力现货市场于1月8日被叫停,退回至不结算模式。甘肃并不是孤例。全国8个电力现货试点中,广东、山东此前2019年、2020年也出现过类似的“停摆”事件。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下称国网甘肃电力)于2020年12月30日向甘肃各市场主体下发通知,称近期甘肃电网以及全国电力供应整体偏紧,已不具备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的条件。随后,甘肃省工信厅多次召集各市场主体开会讨论,并于2021年1月7日下午正式发布暂停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转入模拟状态的正式通知,并于1月8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