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医渡科技港股挂牌首日开盘大涨 医疗大数据概念受追捧

2021年01月15日 10:53
T中
行业前景被看好,但数据的不完整性、不成熟化、结构化水平低、存储分散等是明显限制因素,目前行业集中度不高,且传统医疗IT服务商和专业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存在竞合关系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新兴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医渡科技(02158.HK)赴港上市首日股价大涨,开盘58.25港元,较公司每股26.30港元的发行价涨121.48%,截至发稿,公司股价在60港元上下浮动。此前在发售阶段表现火爆,香港公开发售实际超额认购1600多倍。此次全球发售的募资净额为约39.02亿港元,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医渡科技成立于2014年,历经阳光保险腾讯GIC中投国际等11轮融资,2019年底最后一轮IPO前投资完成后,估值约为21.3亿美元。公司核心产品为数据智能基础设施YiduCore,并基于此开发出面向如医院医生、监管机构及政策制定者、生命科学公司等群体的三种解决方案,包括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解决方案以及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