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体育中考搅动市场 广州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火热

2021年01月07日 20:02
T中
推荐:认罪缴罚金 “妄人”鲜言二审减刑;美国原油期货破50美元 创11个月新高;友邦人寿启动区域扩张 将拓展10—12个省份网点;鲁闽甘等多省份2020年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

【推荐】

体育中考搅动市场 广州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火热

标准提高以后,大多数考生可以在体育中考拿满分的时代宣告结束。

认罪缴罚金 “妄人”鲜言二审减刑

因具有认罪认罚情节,二审法院将鲜言的有期徒刑刑期由一审判决的五年减至四年三个月。如果没有其他减刑裁定,鲜言将在2021年8月9日出狱。

美国原油期货破50美元 创11个月新高

产油大国沙特意外宣布自愿大幅减产100万桶/日,带来供应端利好,大幅拉升油价。

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徒刑

对被告人胡怀邦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胡怀邦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相关专题: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落马

友邦人寿启动区域扩张 将拓展10—12个省份网点

总经理张晓宇表示,“分改子”后,友邦在中国拥有独立的法人机构,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可以区域扩张、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鲁闽甘等多省份2020年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

福建、山东、甘肃等多省份2020年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支出增速普遍超出收入增速,地方财政运行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基层财政压力突出。

中国宝武整合超700万吨不锈钢产能

中国宝武设立太钢集团一级子公司,由太钢集团整合旗下不锈钢业务;在不锈钢行业,中国宝武面临的民企竞争压力巨大,未来需进一步降低成本。

美国最大二手交易平台Poshmark冲刺上市 疫情利好业绩猛增

受疫情利好影响,Poshmark在连续多个季度亏损后,2020年二季度首次扭亏为盈。Poshmark在招股书中亦提醒,疫情对业务的利好可能不可持续甚至被逆转。

美国会遭闯入事件已致4死 中方:相信美国人民希望恢复正常秩序

外交部回应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相信美国人民是希望安全和安宁的,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也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相关专题:美国大选决胜局

专栏|文森特·约翰逊:让人震惊的国会大厦混乱

无论特朗普还有什么机会再回到白宫,这些机会今天都实质性被削弱了。

图集|直击新冠疫苗生产全过程 生产车间24小时不停歇

20021年1月6日,北京,探访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生产包装线及质检实验室。一支疫苗的诞生需要经过细胞培养、病毒培养、灭活、纯化、配比(半成品)、灌装、包装七大步骤以及更多细致的环节,质检则贯穿全程。图为生产线上,完成灌装的预充式注射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图/新京报/澎湃影像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中国大宗商品市场:钢铁大省河北现新冠疫情 对市场的影响受关注

中国金属价格普遍追随国际市场一道上涨,但中国主要钢铁大省河北爆发新冠疫情后,劳动力和运输受到的限制将如何影响供需值得关注。

【市场动态】生猪来了 中国首个活体交割期货品种即将亮相

中国备受期待的生猪期货本周将上市交易,业界希望借此防范全球严重的动物疫情之一带来的剧烈震荡。

【研报精华】掌舵人离世负债连年走高 游族网络偿债能力如何?

近年来,游族网络负债规模逐年走高,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负债超34亿元,同时,公司现金流情况有所恶化,投资与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均为负值。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荐书|谁都可以看漫画

如果运气不济,漫画可能永远无法证明自己还能别有一副面目。好在我们还可以看到别处的作品,新的媒介土壤也孕育了新生的本土作品。

【市场】

周期股再活跃 沪指震荡收涨0.71%

17

1月7日,沪指小幅高开,日内走势震荡。早盘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走强,带动大盘飘红。午后,主要指数均出现下探回升的走势,沪指一度跌超0.6%,尾盘拉升翻红;创业板指走势类似,尾盘拉升涨超1.5%。沪深300指数续涨近1.8%,再创近13年新高。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休闲服务领涨,旅游板块权重股中国中免涨近8%;计算机、电子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钴概念领涨。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继续保持在万亿元上方。沪指收报3576.20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5356.40点,涨幅1.11%;中小板指报10328.11点,涨幅1.88%;创业板指报3162.40点,涨幅1.52%;科创50指数报1381.94点,跌幅2.34%。沪市成交5457.10亿元,深市成交6707.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165.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672.17亿元有所放量。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