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虾米音乐成立13年宣布关停 阿里文娱板块失一卒

2021年01月05日 21:26
T中
虾米音乐在版权上失守,直接导致其在用户体量上失去优势,2020年6月数据显示,虾米音乐月活不足1亿

  【财新网】(记者 关聪)“很抱歉,由于业务调整,虾米要在这个时候和乐迷朋友们说一声‘再见’。”1月5日,数字音乐平台虾米音乐公告称,将于2021年2月5日0点停止服务。这意味着,继天天动听转型失败之后,阿里音乐第二次折兵。

  在告别信中,虾米音乐坦承在发展过程中错失了关键机会,“在音乐版权内容的获取上,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音乐需求,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虾米音乐同时回应,产品之后将转向音乐商业场景服务,发展to B业务“音螺”平台,团队部分员工将留任以继续支持“音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