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受房地产贷款新政影响 多家银行股价持续下跌

2021年01月05日 20:07
T中
推荐:东京奥运会或将没有现场观众 火炬传递3月开始;《晴雅集》下架 导演郭敬明因抄袭遭行业抵制;电动汽车降成本压力进一步增大 磷酸铁锂电池受益;蔚来发布二手车业务 对抗特斯拉降价冲击波

【推荐】

受房地产贷款新政影响 多家银行股价持续下跌

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几家银行,恰好是房地产贷款超标较多的银行;此外,财政部新发的银行绩效评价办法,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扰动。

东京奥运会或将没有现场观众 火炬传递3月开始

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将在今年3月重启,火炬也将于3月25日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接力。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晴雅集》下架 导演郭敬明因抄袭遭行业抵制

多名影院经理向财新记者透露,院线曾下达口头通知要求将电影下架,但其中并未显示下架原因。

电动汽车降成本压力进一步增大 磷酸铁锂电池受益

2020年前11个月,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同比增长13%,已超过2019年全年。

蔚来发布二手车业务 对抗特斯拉降价冲击波

李斌判断,特斯拉Model Y产能完成爬坡后,有可能进一步降价至30万元以内。目前特斯拉国产Model Y只发布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

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中央纪委与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的第一个金融大案,为什么以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赖小民为目标?

相关报道: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一审被判死刑

湖南耒阳透水事故致5死8失联 涉事煤矿有“五宗罪”

源江山煤矿发生重大透水事故,13名矿工被困井下一个多月,官方证实5人死亡8人失联。应急管理部通报称,事故暴露出该煤矿违法违规生产五方面教训。

专栏|新冠疫苗推广,还有哪些不确定性

如果低收入地区在2021年不能获取足够疫苗,且疫苗的免疫持续时间少于1年,则意味着全球免疫不能实现同步,全球疫情防控效果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20年八成城市月租金下降 上海涨幅居首

上海疫情控制得当,且下半年二手房明显升温,更多二手房进入交易市场,租赁房源入市减少,推升了租金。

图集|邮迷昼夜排队 抢购牛年生肖邮票

2021年1月5日,杭州邮政公司门口,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牛年生肖邮票。当日,中国邮政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每枚面值均为1.2元,全套邮票面值为2.4元。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数据精华】分析A股“机构抱团”未来走向/白酒上市公司接连被监管点名信披违规

特斯拉降价与蔚来新动作;猪价又在涨;教培领域竞争愈演愈烈。

【市场动态】大部分OPEC+成员国反对2月份增产 俄罗斯持不同意见

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大多数OPEC+成员国都反对下个月再次增加原油产量,而俄罗斯提议将增产规模提高到OPEC+协议能接受的上限。

【数据图解】猪价上涨生猪期货即将上市 猪肉股开年连涨两日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下旬外三元生猪价格涨至34.9元/公斤,11月下旬以来外三元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1月4日猪肉批发价格为45.95元/公斤,较2020年12月1日涨近12.5%。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责任有限

在一个有风险的社会,如果我们想要享有权利,想规避自己承担不起的责任,就得承认“有限责任”这个前提,它是现代社会的基石。

【市场】

乳业股强势领涨 沪指V型反弹涨0.73%

17

1月5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生鲜奶价格上涨刺激,乳业股迎来爆发,熊猫乳品、光明乳业、天润乳业等涨停,白酒、猪肉等概念继续大涨,贵州茅台股价涨超3%续创新高。主要指数早盘大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超1.6%,午后各指数拉升翻红,沪指涨超0.7%,创业板指逼近310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领涨。题材概念方面,乳业概念领涨超7%。两市成交突破1.2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沪指收报3528.68点,涨幅0.73%;深成指报15147.57点,涨幅2.16%;中小板指报10135.87点,涨幅3.62%;创业板指报3097.98点,涨幅0.65%;科创50指数报1425.16点,涨幅0.21%。沪市成交5680.19亿元,深市成交6984.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66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643.82亿元明显放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