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情传播“物染人”和“人染人”并存 非冷链运输也有传播风险

2020年11月25日 22:08
T中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新冠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进口货物被病毒污染范围从冷链食品扩展到集装箱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频频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拉响了冬季防疫的第一声警报。11月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各地零散疫情的新特征、当前防疫措施等问题作出回应,并介绍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目前面临的疫情传播风险,一方面是,全球新冠疫情加速上升,近30天全球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境外输入病例来源国家不断增多;另一方面,近30天,中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多数病例来自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