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手握435亿资金欲再募资 中兴通讯遭深交所问询

2020年11月25日 18:24
T中
26.1亿元为收购中兴微电子部分股权的配套募资。深交所要求中兴解释近期26.1亿元的募资必要性、旗下半导体公司中兴微电子的股权转让考虑、中兴微电子的估值合理性等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两个多月间,中兴微电子的少数股权两度转手又欲装进上市公司体内,中兴还随之抛出26.1亿元配套募资计划,引来交易所问询。11月24日,深交所向中兴通讯(000063.SZ/00763.HK)发出问询函,要求中兴在12月1日前解释近期26.1亿元的募资必要性、旗下半导体公司中兴微电子的股权转让考虑、中兴微电子的估值合理性等。

  11月16日,中兴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6.1亿元,其中一半投入5G关键芯片研发项目,另一半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