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需未雨绸缪

2020年11月20日 21:31
T中
工业控制系统联网后,一旦出现安全问题,轻则停工,重则造成国家安全损失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工业互联网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安全应该提早准备。11月20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需要各方未雨绸缪,给予高度的重视。”

  胡厚崑解释称,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隐患主要来源于各种新技术的融合,例如网络虚拟化、云化等,“这些接进来以后防控能力参差不齐,安全暴露面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系统中断,发生数据泄露,对我们的社会和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在同场大会上,奇安信集团688561.U)董事长齐向东也向财新等媒体表示,网络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第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