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圆通举报“内鬼”租借员工账号 40万条用户信息已泄露

2020年11月17日 10:16
T中
警方已抓涉案人员,圆通方面道歉。产业人士称公司虽有预警系统,只有通过对快递公司业务进行系统性改造,实现业务人员与用户数据彻底隔离,才能真正避免“内鬼”现象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圆通快递(600233.SH)五名员工将其内部员工系统账号,以每日500元的价格租借给外部“黑产”团伙,导致超过40万条用户信息泄露。该案件已被河北邯郸警方侦破,“黑产”团伙3名涉案主要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11月17日,圆通快递发表声明称,对此案件暴露的问题深表歉意,公司将持续通过“制度+技术”手段,完善信息安全风控系统,对内部账号进行实时监控,主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圆通快递称,今年7月底,公司总部实时运行的风控系统监测到圆通速递河北省区下属网点有两个账号存在非该网点运单信息的异常查询,判断为明显的异常操作,于第一时间关闭风险账号,同时立即成立由质控、安保、信息中心、网管以及河北省区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件开展取证调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