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专访人工智能专家郭毅可:互联网公司廉价使用数据时代将会过去

2020年11月16日 10:13
T中
用户将会重视个人数据价值;保护个人数据隐私应引入竞争机制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为经济带来新动力的同时,也为社会治理带来巨大挑战。“当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时,个人数据隐私以及价值难以得到有效保护,应引入市场竞争给用户更多选择,实现真正的数据资产化。”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郭毅可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大数据时代,人们在使用电子设备的同时,也在不断生成大量数据。作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的创所所长、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郭毅可认为,仅仅依靠法律来保护个人数据隐私和价值,在实践中会面临许多困难,无法真正地保护隐私。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