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IBM罗睿兰:中美脱钩已经出现 要衡量其成本和风险

2020年11月11日 20:49
T中
脱钩现象已经从科技蔓延至金融、教育等领域,某些脱钩趋势可能已经无法避免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全球分裂情绪严峻,商界领袖呼吁谨慎对待逆全球化的脱钩问题。“最近我们常常听到,将中国与世界脱钩作为一种战略选择。这在科技行业的讨论中尤其常见。但我们真的了解脱钩的代价和风险吗?”11月11日,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Ginni Rometty)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致辞时提出问题。

  作为论坛外方主席的罗睿兰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与世界脱钩会导致供应链错配,未来五年全球可能会因此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