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今冬天然气供需形势平稳 局部或现“紧张”

2020年10月30日 15:12
T中
供暖季经济好转,冬季气温预计偏低,且“煤改气”收官,推升天然气需求;资源供应较为宽松,预计采暖季整体供需平衡,局部地区和时段或存在“紧平衡”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今冬明春供暖季,国内天然气供需整体将维持平衡,但局部地区和时段保供存在一定风险。10月29日召开的2020年冬季天然气供需形势论坛上,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贸易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王晓庆如是说。

  供暖季的需求和供应都将提升,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下称国家管网公司)生产经营本部高级主管唐森也称,宏观经济目前好转,前三季度GDP增速已转正;今冬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或造成冬季气温偏低;且今年是“大气防治污染”收官之年,全年新增“煤改气”约400万户,这些都将刺激采暖季天然气消费。

  从供应看,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孟亚东则在会上预测,供暖季期间,天然气消费量预计达到约1480亿方,同比增加9%。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