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易会满:摒弃行政审批思维,减少微观管理

2020年10月16日 19:37
T中
推荐:泰国要求改革王室示威越演越烈 经济表现暴跌政府承压;5G个人应用规模爆发还需要两到三年;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将首次外访 选择越南印尼透露何种信息

【推荐】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庆、成都两个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易会满:摒弃行政审批思维,减少微观管理

注册制改革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了市场的初步检验,开局良好。

李超:确保公募REITs行稳致远

先进行公募REITs试点相关的工作推动、落地,下一步在法律框架和税收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清晰。

泰国要求改革王室示威越演越烈 经济表现暴跌政府承压

世界银行发布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泰国2020年经济将负增长8.3%,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差。泰国今年经济萎缩的规模,料将超过2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时期。

5G个人应用规模爆发还需要两到三年

5G行业应用的前提是模组价格下降,目前5G模组价格为1000元左右,大规模商用需要降到200元,或还需要五年时间。

相关专题:聚焦新基建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将首次外访 选择越南印尼透露何种信息

这也是自年初新冠疫情扩大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外国。

阿里三个月向社区店垫资10亿元 合作罗兰贝格意欲何为?

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社区店运营情况分化,为社区小店供货的阿里零售通业务合作罗兰贝格为小店和品牌商提供数字化运营工具。

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近两年 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待强化

报告称,《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仍存在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农用地分类管理有待加强,配套法规标准不健全、规划制度未落实等问题。

中国能源建设欲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中国能源建设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国资再亮家底 2019年末国有资本权益64.9万亿元资产负债率微降

央企和地方国企资产负债率一降一升,金融国企资产增速不及非金融国资,行政事业性单位资产增速快于国企。

专栏|疫情冲击和大选博弈下,出口何以继续超预期

防疫物资出口总体加速的同时,非防疫物资出口继续发力,弥补产业链缺口,汽车船舶、家具玩具快速提升。

图集|第二场辩论取消 特朗普与拜登各举行市政厅会议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5日,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拜登分别举行市政厅会议。第二轮总统竞选辩论被取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8时,由面对面较量改为隔空叫阵。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市场洞察】苹果发新机股价却大跌 二级市场为何不买账?

苹果新机发布引起的轰动和对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的影响已经大不如前,但基于5G手机的广阔市场和发展前景,及苹果自身的品牌效应,不少机构看好苹果5G手机的销售表现。

【市场动态】蚂蚁集团据悉计划把IPO估值目标提高至2800亿美元

若估值为2800亿美元,蚂蚁集团规模将超过美国银行,三倍于花旗集团,其IPO发行规模将超过沙特阿美创纪录的290亿美元。

【数据图解】三季度集成电路电子元件进出口量均创历史新高

9月中国进口集成电路电子元件537.2亿个,出口271.8亿个。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体坛|央视复播NBA,因文化之名

很多人(主要是美国媒体)看好明年的赛事央视全部播出,更多的人认为,NBA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缓和,这是两者关系改善的重要一步。

逝者|平生直译

郑克鲁(1939—2020)翻译家。

李大卫专栏|大卫·霍克尼的日常生活速记

霍克尼笔下的景观基本来自日常生活,同时辐射出一丝不动声色的抒情气息。只是画中的静好岁月,正随中产阶级社会基础的消蚀,成为一缕文化绝响。

【市场】

疫苗股尾盘拉升 沪指震荡收涨0.13%

17

10月16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弱,午间休盘前短暂跳水,午后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涨。跌宕起伏的走势中,银行板块全天领涨,钢铁、采掘涨幅靠前,电气设备、军工等板块全天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疫苗概念股表现突出,尾盘多股涨停。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沪指收报3336.36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3532.73点,跌幅0.68%;中小板指报9071.60点,跌幅0.99%;创业板指报2724.50点,跌幅0.49%;科创50指数报1438.53点,跌幅1.05%。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