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习近平在深圳如何寄语港澳青少年?

2020年10月14日 20:03
T中
推荐:财新调查|9月CPI同比或回落至1.8% PPI同比降幅继续收窄;数字说|爆雷跑路频频出现 长租公寓前路难明;特区庆典表彰创新模范 民企人士占半壁江山;工信部闻库:中国要坚持适度超前的5G建设节奏

【推荐】

习近平在深圳如何寄语港澳青少年?

习近平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财新调查|9月CPI同比或回落至1.8% PPI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回落,高基数和翘尾因素下行将带动CPI同比继续回落;需求侧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拉动边际减弱,同比降幅或小幅收窄。

数字说|爆雷跑路频频出现 长租公寓前路难明

截至2020年上半年,陷入经营困境的长租公寓共84家,其中三成因采用“高收低出”模式导致资金链断裂。2020年上半年,没有新的开发商进军长租公寓领域,集中式门店拓展趋于停滞。

特区庆典表彰创新模范 民企人士占半壁江山

根据《实施方案》,深圳要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的科技项目遴选、经费分配、成果评价机制。

9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再超预期 M2同比增10.9%

9月新增信贷1.9万亿元,比上月1.28万亿元多增62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48万亿元,较上月3.58万亿元略有下降。

工信部闻库:中国要坚持适度超前的5G建设节奏

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68万个,较年初三大运营商设定的建设进度略有提前。

相关专题:聚焦新基建

秋季广交会继续网上举办 采购商来源地或超210个

广交会总结上届网上举办经验,升级了官网平台,展会规模与上一届基本持平。

先声药业香港IPO筹36亿港元 高瓴奥博担任基石

曾在2007年作为中国第一家生物和化学制药公司登陆纽交所,2013年完成私有化并退市。

聚焦|激励性拍卖设计的新思考——保罗•米尔格罗姆《价格的发现》译者序

人类的理性努力并不否定和排斥原生市场的配置和引导作用,它只是要通过恰当的机制设计,使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利益互动和匹配对接更简单、更直接,从而也更趋近理论上的最优态。

WTO授权欧盟对美近40亿美元产品加税 美欧倾向谈判解决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称,世贸组织的裁决“让人期待已久”,但在疫情下,加征关税不符合双方经济利益,所以宁愿不加关税。

图集|新疆巴州天空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2020年10月1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杜鹃河,天空中的弯月和金星。在14日清晨,“金星合月”天象上演,在东方天空中看到一轮弯弯的月亮出现在明亮的金星左上方,两个天上最亮的天体相距只有4度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数据通】

【深度图文】提价与讲故事:为何调味品龙头赚钱不简单

单纯提价助推盈利水平常常适得其反,相比之下规模效应更靠谱。相比恶性互黑的牛奶行业,调味品的品牌故事更具“烟火气”,也更得人心。

【华尔街原声】贝莱德CEO:美股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芬克认为普通投资者仍然投资不足,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投入更多资金。

【数据图解】5G手机出货量占比连续四个月达60%

9月中国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35.6%。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黑格尔离我们并不远

他对永恒的矛盾运动总结了规律,他为无惧思考复杂性作出了榜样。人们追问他的当代性,期待借助他的思想支撑度过这次世界性的精神危机。

【市场】

苹果概念股走弱 沪指低开低走跌0.56%

17

10月14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亦小幅低开。苹果公司发布iPhone12,不再随机赠送有线耳机及充电器,同时iPhone12起步价较iPhone11起步价要高,苹果股价跌超2%,并拖累A股苹果概念股走弱,海能实业大跌超10%。A股市场人气有所降温,旅游、农业板块领跌两市,沪指下跌近0.6%,创业板指跌逾0.7%。盘面上多数飘绿,休闲服务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注册制次新股强势领涨逾6%,稳健医疗涨停。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逾15亿元。沪指收报3340.78点,跌幅0.56%;深成指报13691.04点,跌幅0.78%;中小板指报9209.53点,跌幅0.93%;创业板指报2764.24点,跌幅0.74%;科创50指数报1488.67点,跌幅0.60%。沪市成交2811.60亿元,深市成交5464.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27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349.46亿元略有缩量。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