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信部闻库:中国要坚持适度超前的5G建设节奏

2020年10月14日 11:53
T中
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68万个,较年初三大运营商设定的建设进度略有提前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5G商用逐步推开,中国要坚持适度超前的5G建设节奏。10月14日,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在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未来三年中国处于5G发展的导入期,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的节奏,努力形成以建促用。”闻库表示,要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数字经济发展。

  在当天的同一场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介绍,截止9月中国移动已经提前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开通5G基站超过35万个,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实现5G网络商用;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共同开通33万个5G基站。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