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顶级医学期刊主编回应:为何发表全体编辑署名社论痛批特朗普

2020年10月10日 13:01
T中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等多个医学及科学类顶级期刊罕见刊发政治社论,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NEJM主编埃里克·鲁宾告诉财新记者,尽管美国拥有最好的科学建议,但现任领导层还是忽略一切科学,将民众置于危险之中,他们觉得有责任为公共卫生发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马丹萌)“我们不是政治期刊,也不想做这类期刊,但我们确实觉得有责任为公共卫生发一次声了。”《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埃里克·鲁宾(Eric Rubin)今日告诉财新记者。当地时间10月8日,NEJM罕见地以全体编辑名义发表社论称,新冠疫情是对各国领导力的一场大考,而美国领导人没有通过这场考验,“他们把危机变成了悲剧”。

  社论文章详述了美国为何会在新冠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上居全球首位。截至10月9日,美国已有783.38万新冠确诊病例,21.77万死亡病例,该文批评了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并直言,即将到来的选举给予了人们审判的权利,“面对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的领导人表现出了危险的无能。我们不应该纵容他们,不应该让这些人保住他们的位子,而令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再继续死去”。社论写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