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15年新高 租金连降六季

2020年10月09日 17:34
T中
近七成退租租户为跨国企业;65%受访的香港写字楼租户表示计划长期实行在家工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打击香港营商环境,核心区写字楼空置情况持续上升。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在今年8月攀升至6%水平,是2005年12月以来首次。另一机构戴德梁行数据则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

  至于其他地区,仲量联行报告指出,空置率最高的是九龙东,高达13.6%,湾仔/铜锣湾及尖沙咀地区分别为6.8%和8.8%。该报告续称,招租及顶租面积持续增加,达到约52万平方呎(约4.83万平方米)的楼面面积,占整体甲级写字楼存量的2.2%,是自2002 年十月以来首次超过50万平方呎(约4.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