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小米人事接连调整 瑞信原高管接替周受资出任CFO

2020年10月09日 17:28
T中
林世伟曾经参与小米、金山云、华米的IPO,与雷军、周受资等高管也相识多年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小米CFO由总裁王翔代理11个月后,终于交给瑞信前高管林世伟(Sai Wai Alain Lam)。10月8日,小米集团(01810.HK)宣布新任CFO林世伟正式履职,职级为集团副总裁,他将负责集团财务工作的全面统筹与管理,向CEO雷军和集团总裁王翔双线汇报。

  小米前一任CFO周受资于2019年11月开始集团内轮岗,出任国际部总裁,此后CFO一职由王翔代理。2020年8月,小米发布二季度财报时公布,下一任CFO将由瑞信高管林世伟出任。(详见《小米手机均价持续上涨 二季度海外市场环比下滑》)

  在加入小米之前,林世伟先后在摩根士丹利、瑞信任职,从业经历超过20年。根据瑞信官网,1997年从牛津大学获得工程硕士学位以后,林世伟加入摩根士丹利,操盘超过140个交易,交易总金额超过600亿美元;2016年林世伟加入瑞信,负责亚太地区电信、媒体、科技、新能源领域的股票发行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