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独家|中石油长庆油田现偷油窝案 30余人被查

2020年10月09日 12:48
T中
被查人中有20多名长庆油田正式员工,其中包括一位副科级干部,另有数位当地政府公职人员;长庆油田是中国内陆第一大油气田,偷油案屡禁不止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石油长庆油田下属一采油厂发生偷油窝案,已有约30人被查。

  财新记者独家了解,此案发生在长庆油田第八采油厂,案发于今年8月8日,在30余名被查人员中,有20多名长庆油田正式员工,其中包括一位副科级干部,另有数位当地政府公职人员。此案事发于当地公安部门偶然间抓获了一位偷油者,即所谓的“油耗子”,由其招供而出。目前涉案总金额尚不确定。

  长庆油田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称此案及所涉人员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目前尚未定性。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 601857.SH /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中国内陆第一大油气田。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