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百度分拆小度智能生活业务 融资约20亿估值200亿

2020年09月30日 19:43
T中
交易预计在年内完成,百度在分拆后的新公司中将仍拥有绝对控制权;行业人士认为,高额的补贴和广告费用或是小度从内部分拆的原因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 记者 叶展旗)百度长期补贴智能语音硬件业务,如今将其分拆独立融资。9月30日,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分拆后称“小度科技”)签署了独立融资协议,A轮融资由百度资本及CPE(中信产业基金)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投后估值约达200亿元。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牵头财务顾问,汉能投资出任联席财务顾问。

  财新记者从多个接近交易人士处获悉,此轮融资约20亿元。百度投资为最大出资方,约出资10亿元,其他外部投资人投资10亿元。百度在公告中表示,交易预计在年内完成。完成后,百度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预计未来小度科技的业绩依然会并表进百度。

责任编辑:科技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