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新冠死亡破百万 学者呼吁全球科学界携手应对

2020年09月29日 15:21
T中
新冠疫情将满一年,世卫组织官员称未来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翻倍;疫苗研发及后续问题耗时长久,呼吁全球科研工作者加强深度对话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全球新冠疫情迎来“残酷时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累计确诊超过3300万例。新冠疫情将满一年,全球蔓延仍未有效遏制。

  科学研究是抗疫斗争中不可或缺的一环。9月29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健康学术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各国专家积极分享抗疫经验,对现有问题和未来展望开展深度对话与探讨,汇集全球科研力量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