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后疫情时期防疫物资或供给过剩 口罩企业面临去产能

2020年09月26日 11:21
T中
今年3月15日至9月6日,中国总计出口口罩1515亿只、防护服14亿件、护目镜2.3亿个、呼吸机20.9万台、检测试剂盒4.7亿人份、红外测温仪8014万件。截至4月25日,国内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共93家。至9月22日,数字激增至3129家,增长率达3264%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虽然我们目前已经建立比较完备的产业链,但疫情让我们看到,还是有很多问题亟待突破。”谈及医用敷料行业的未来发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下称中国医保商会)医用敷料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孟冬平表示,中国防护产品仍处于“吸收创新阶段”,尽管实现全球出口,但几乎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资源,更缺乏自主品牌。

  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合作高峰会上,孟冬平作出了上述表述。国家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张春法在会上介绍,今年3月15日至9月6日,中国总计出口口罩1515亿只、防护服14亿件、护目镜2.3亿个、呼吸机20.9万台、检测试剂盒4.7亿人份、红外测温仪8014万件。另据中国医保商会统计,中国防疫物资出口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主要目的地是美国、日本、法国和意大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