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制裁下华为专设平台投资供应链 一年多来都投了什么?

2020年09月24日 23:35
T中
投资对象主要聚焦连接器、各类专用芯片、半导体材料、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哈勃科技持股大多在10%以下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张而弛)美国制裁之下,为应对供应链危机,鲜少对外投资的华为专门设立了哈勃科技平台,专门投资产业链企业。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上海出席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时表示,华为的核心业务是聚焦在“联接”和“计算”,由于受到各种打压,华为建立了哈勃科技,对供应链策略投资。“华为毕竟是一家公司,我们不是一个产业链,所以会通过投资和华为的技术去帮助产业链成熟和稳定,”郭平说。

  财新数据显示,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哈勃科技”)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17亿元,由华为全资持股。哈勃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由华为出身的白熠担任。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