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如果败选是否承诺和平交权?特朗普:得看发生什么

2020年09月24日 19:54
T中
推荐:中央专项督查秋冬疫情防控 督查组长都有谁?;数字说|亚马孙雨林生态进入临界点 失去雨林人类代价几何?

【推荐】

如果败选是否承诺和平交权?特朗普:得看发生什么

在距离选举只剩40天的当下,特朗普此番攻击选举正当性的发言,再度引发两党普遍忧虑。

中央专项督查秋冬疫情防控 督查组长都有谁?

17个省份接受此次专项督查,甘肃、贵州、吉林、江西、四川、宁夏、安徽、广西、内蒙古在列。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数字说|亚马孙雨林生态进入临界点 失去雨林人类代价几何?

2019亚马孙雨林大火一周年之后,该地区8月监测到起火点5万个,与2019年同期几乎持平,雨林火灾风险居高不下。由于砍伐和损毁,约20%亚马孙雨林所释放的二氧化碳量已超过其吸收量,雨林正从地球“碳库”变为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净来源。

美国疫情反弹22州病例持续上升 FDA拟收紧疫苗审批标准

目前,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突破20万例。预测称未来三个月,美国还可能有约15万人死于新冠;若不正视疫情,则到明年1月累计死亡可能超过41.5万例。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天津杨松发杀人案再审开庭 检方建议改判无罪

杨松发因19年前一起疑点重重的杀人案获刑死缓,始终拒绝减刑,坚持申诉,直至2020年9月24日再审开庭。检方认为原审定罪证据之间没有形成完整封闭的证据锁链,不能排除他人作案的可能性,原审判决认定其故意杀人罪的证据不充分,建议改判无罪。

吉利汽车发布全新产品架构 计划2025年实现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方面,吉利选择与Mobileye合作;智能座舱方面,吉利控股下属公司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

英资私募柏基落户上海 已投资中国企业550亿美元

柏基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已有很长的时间,此前已投资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在内的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 亿美元,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

台州土壤污染防治不力被通报 污染地块原为化工厂

督察组称,位于台州市黄岩区椒江边的中兴沙场地下渗出黑色污水,散发出浓烈的刺激性气味,长期直排椒江。该地块原为江南化工厂,已于2001年自然关停,但未纳入台州市污染地块清单,长期处于监管空白。

新生代农民工:服务蓝海待开拓 消费观念需引导

新一代打工者相对父母一代有更高的收入,但换不来城市的入场券。针对农民工特殊需要的消费市场仍是一片蓝海,但农民工消费存在脆弱性,需引导正确的消费观念,加强社会保障支持。

图集|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出院 医生称有机会完全康复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3日,德国柏林,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的社交账号发布了一张纳瓦利内坐在长椅上的照片。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在社交媒体上称,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已经出院。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汇丰市值缩水830亿美元 考验最忠实投资者的信心

分析师对汇丰的看法从未如此悲观,在追踪该股票的30人中,只有16.7%给出买入建议,而仅仅两年前,这一比例为47%。

市场动态|炒小炒差背后中证500ETF成热门融券标的 市场化改革亟待完善做空工具

9月23日,南方基金旗下的中证500ETF融券余额达到82.9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市场动态|黄金是否继续吃香 五幅图表细说端详

黄金这个避险资产只是停下来喘口气,还是将面临更大幅度的下跌?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心智|承诺有风险

我们认同言行一致是一种好的、被人尊重的行为,所以会在最大程度上,使自己的行为与此趋同。全球知名的说服术与影响力研究权威罗伯特·西奥迪尼认为,这种要保持一致的驱动力,会持续转化成一种杀伤力极强的社会影响武器,在它的影响下,我们甚至会作出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

【市场】

北上资金净卖出超百亿 沪指跳水下跌1.72%

17

9月24日,隔夜美股集体跳水,A股沪深两市亦低开低走。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午后跌逾1.7%,创业板指跌超2%。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一度跳水跌逾2%,港股华晨中国因私有化传闻午后逆势拉升逾12%,随后涨幅明显回落。盘面上全线飘绿,电气设备领跌超4%。题材概念方面,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板重组概念领跌,前期受资金热炒的豫金刚石尾盘跌停。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上资金净卖出超120亿元。沪指收报3223.18点,跌幅1.72%;深成指报12816.61点,跌幅2.24%;中小板指报8548.53点,跌幅2.04%;创业板指报2535.87点,跌幅2.46%;科创50指数报1394.93点,跌幅2.03%。沪市成交2582.60亿元,深市成交4210.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93.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607.54亿元略有放量。


版面编辑:张明晓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