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徐工混改涉资210亿元 引入16名新股东

2020年09月23日 13:29
T中
混改完成后,徐工集团对徐工有限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34.1%,新增股东包括国有控股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员工持股平台以及非公资本参股的投资机构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酝酿两年之久的徐工混改终于落地。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有限)引进16家新股东,由100%国资持股的国企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9月22日晚间,徐工有限控股的上市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下称徐工机械)公告上述信息。此次混改包括54亿元的股权转让和156.56亿元的增资,总规模超过210亿元,为今年以来引资规模最大国企混改项目。

  徐工有限是中国工程机械龙头制造商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徐工集团)下属的工程机械资产整合平台,主营工程机械及成套设备等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此次混改之前,徐工有限由徐工集团100%持股,属于江苏省徐州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国有全资企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