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京湘皖新设浙江扩围 全国自贸区增至21个

2020年09月21日 20:03
T中
推荐:最新自然指数发布 北京、中科院夺全球科研第一;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奖代补” 需组建城市群申请示范项目;聚焦|就业证换毕业证:高校就业率为何会掺水;图集|韩国首都圈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严控到校人数<

【推荐】

京湘皖新设浙江扩围 全国自贸区增至21个

围绕服务贸易、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新业态,对四省份提出了特色鲜明的差别化试点任务,打造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最新自然指数发布 北京、中科院夺全球科研第一

2019年,北京市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和生命科学三项较2015年分别增加34.3%,61%,49.3%,物理、化学和地球环境科学三项位居世界城市第一。中国科学院则被评为全球科研机构第一。

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奖代补” 需组建城市群申请示范项目

财政部新政要求奖励资金不得用于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制造工厂,或用于建设加氢站。

《科学》封面文章聚焦塑料污染 呼吁采取系统性干预

研究显示,如果从2020年实施所有可行措施,将使得2040年的塑料污染相比2016年减少40%,但仍有累计7.1亿吨的塑料废物进入水和陆地生态系统。

聚焦|就业证换毕业证:高校就业率为何会掺水

高校就业率造假会使就业数据失去参考价值,影响国家对大学生就业政策的宏观调控,侵害公众知情权,是对社会诚信的破坏,也损害了家长和学生的切身利益。

监管细化融资类信保业务规范 引导险企提升管控能力

融资类信保业务与传统保险逻辑不同,不少保险公司风控手段粗糙;监管拟通过制定“两个指引”建立标准化操作规范,降低保险公司承保风险,强化保险公司风险管控基础。

博客|黄山:政争下的美国大法官选择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BG)上周末溘然长逝。在纪念这位女性平权法律倡导者和捍卫者的文章尚存头版、悼念花环尚未褪去的当下,围绕她的继承人的战斗已经在首都华盛顿打响。

人事观察|首位“70后”少数民族女高官亮相新疆

孙红梅由内蒙古交流升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是新疆首位“70后”高官;目前31省份均有“70后”高官。

首个机构投顾产品上线 易方达瞄准招行同业客户

易方达投顾团队在招赢通平台推出了包括货币优、货币增强、理财替代、二级债等标准化策略和涉及偏权益类产品的“一对一”个性定制策略。标准化产品的投顾费率与市场同类产品持平。

图集|韩国首都圈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严控到校人数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1日,韩国首尔龙山中学的高中生来到学校上课,校园里设立了防疫宣传标语。当日,包括幼儿园和中小学在内的首尔2000多所学校、 京畿道4200多所学校和仁川800多所学校的学生返校上课。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高盛:押注疫苗的最好途径是价值股而非周期股

高盛说,食品、饮料和烟草股与疫苗可能性的相关程度最高。技术、硬件和设备、半导体以及零售与疫苗乐观情绪之间的负相关程度最强。

【市场动态】蚂蚁集团据称将IPO筹资目标提高至350亿美元

蚂蚁集团提高IPO目标是基于估值从之前的2250亿美元提高到了2500亿美元左右。

【市场动态】投资者对特斯拉“电池日”有哪些期待?

特斯拉可能会披露该公司正在开发的至少一种新型电池芯的规格,并可能公布大规模生产自主电池的日期。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专栏·唐诗里的长安|为有云屏无限娇

屏风,连接了城市和人迥异的尺度,上面可以有形象,著文字,也可以因为它自身独备的空间属性,揭发出非同寻常的意义来。

【市场】

军工股逆势领涨 沪指震荡下跌0.63%

17

9月21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午后维持低位震荡之势,主要指数普遍收跌。盘面上,休闲服务、汽车、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集体回调跌幅靠前,非银金融板块走势分化,券商股仍在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消息提振下走强,保险股回调,军工股全天走强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北上资金净卖出超60亿元。沪指收报3316.94点,跌幅0.63%;深成指报13149.50点,跌幅0.72%;中小板指报8742.81点,跌幅0.97%;创业板指报2569.22点,跌幅1.03%;科创50指数报1397.75点,跌幅0.44%。沪市成交2876.91亿元,深市成交4673.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50.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356.88亿元明显缩量。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