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卫健委梁万年受聘清华公卫学院 任职体改司司长见证医改变迁

2020年09月21日 15:28
T中
梁万年为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同时担任讲席教授。在卫健委官方网站上,59岁的梁万年目前职位未显示变动,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新冠期间担任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黄蕙昭)中国高校史上最大单笔捐赠促成的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下称清华公卫学院)领导班子再落定一席。9月17日,清华大学在丙所举行陈冯富珍、梁万年聘任仪式,聘请陈冯富珍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梁万年为常务副院长,两人同时担任讲席教授。在卫健委官方网站上,59岁的梁万年目前职位未显示变动,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

  在国内高校中领衔多个排行榜的清华大学,长久以来并无公卫学院。新冠疫情推动下, 新学院从筹划到获教育部批准仅30天,成立速度创清华校史之最;一次性获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捐赠达2亿股股权,市值超50亿人民币,受捐规模创国内高校之最。学院成立当日,清华大学就曾宣布,这一学院的首任院长由WHO前总干事、香港公共卫生专家陈冯富珍担任,她也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顾问。万科创始人王石出任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到4月中旬,清华校内党委组织部公示称,清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原工业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王凯波公将担任新学院副院长、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见《独家|万科向清华捐出2亿股 53亿捐赠幕后的61亿大宗交易》《2亿万科股权捐赠清华大学,王石说这笔资产找到最好归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