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只留微信通讯功能 TikTok不卖则停

2020年09月19日 08:00
T中
下架两款应用之外,美国将允许微信保留个人通讯业务,而TikTok若不能在11月12日获得交易放行,则几乎无法在美国提供短视频服务。TikTok表态反对并继续诉讼,腾讯称将继续沟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钱童 关聪)美东时间9月18日上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以及数据隐私为由,宣布9月20日,微信TikTok将从美国所有应用商店下架并不再更新,微信支付同步遭禁。

  同一天,微信的所有在美境内的公对公服务被禁止。而TikTok和甲骨文的数据安全合作协议尚未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放行,其公对公服务遭禁的时间表延后至11月12日。

  这意味着,禁令生效后,美国已经下载微信的用户仍可以继续使用基础的个人通讯功能。而短视频应用TikTok因为无法使用当地服务器以及包括CDN等在内的视频加速服务,将几乎不能继续在美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