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欠建行12.89亿元贷款不还 天洋控股持有四川沱牌70%股权被冻结

2020年09月17日 09:57
T中
建行诉讼之前,因与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资金往来纠纷,天洋控股持有的四川沱牌70%股权已多次被冻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薄雪)舍得酒业实控方天洋控股深陷债务纠纷。据舍得酒业(600702.SH)9月16日晚公告,因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先后多次遭到冻结,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此次天洋控股持股被冻结是因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下称建行廊坊分行)的债务纠纷。据舍得酒业公告,建行廊坊分行于2016年向天洋控股发放23亿元贷款,用于四川沱牌70%股权的收购。截至目前,天洋控股拖欠银行12.89亿元贷款未还。9月15日,经法院审查后裁定,立即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四川沱牌70%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