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马云:低收入人群的消费才是可持续的内需力量

2020年09月15日 14:46
T中
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有巨大的市场和潜力,对这些城市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其数字消费的发展将是撬动下一轮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过去美国人靠3亿人的内需撬动了世界经济,未来是中国14亿人口的内需会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9月15日上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第三届重庆智博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

  他认为,中国14亿人口的内需远远没有被发掘,因为内需消费不仅仅是富人的消费,低收入人群的消费才是实实在在可持续的内需力量。

  他表示,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有巨大的市场和潜力,一定要找到300个100万人口的城市和100个300万人口的城市,对这些城市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这些城市数字消费的发展,将是撬动下一轮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