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退城搬迁置换700万吨产能 河钢唐钢新区投产

2020年09月09日 12:10
T中
这是河钢集团首个沿海钢铁项目,主要为了避免频繁停限产对企业运营效率造成的不利影响;截止9月1日,原河钢唐山分公司涉及退城搬迁的资产已全部关停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7日,河钢集团上市平台河钢股份有限公司(000709.SZ,下称河钢股份)公告称,当日上午,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河钢乐钢)1号2922立方米高炉成功点火,正式启动投产。

  河钢集团当晚发布消息,称新厂为“河钢唐钢新区”。这也意味着,筹划多年的河钢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钢唐钢)退城搬迁正式完成。

  河钢集团称,河钢乐钢投产意味着河钢告别了临海不临港的历史,拥有了沿海钢铁项目,并彻底解决了钢厂与城市发展空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