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基建规模或将达到几十万亿元;邢钢搬迁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

2020年09月07日 10:44
T中
数家钢厂将在9月份停产退出;万钢:汽车产业创新体系正在变革;华能与隆基股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财新网】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基建规模或将达到几十万亿元

  中新社9月6日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表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目前占GDP的比重约为35%,总量超过30万亿元。今后对数字经济发展将有重大贡献的是新基建,其规模将达到几十万亿元。倪光南称,新基建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

  邢钢搬迁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

  邢钢官网近日报道,邢钢搬迁优化方案及选址已获省政府批准,目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搬迁后将使用“HIsmelt熔融还原+电炉”的短流程工艺,现已基本确定了项目主要工艺装备型号,开展了设备订货准备。近期,邢钢已与中国化学中冶集团中铝集团中铁二十局等十几家建设单位多次交流新厂区建设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