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冲击下 传染病“头号杀手”防控或倒退5—8年

2020年08月26日 19:44
T中
患者出现可疑症状不愿就医,交通管制、医院结核病门诊停诊等客观因素也导致就诊困难,预计在未来5年,全球结核病例将新增630万例,同期死亡人数将增加140万例。专家强调,确保持续进行结核病核心医疗服务是重中之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济之 记者 马丹萌)常规结核病医疗服务正在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在8月25日举行的新冠疫情下的结核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建设研讨会上,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国际结核病中心主任Madhukar Pai指出,预计2020 年到2025年间,全球结核病例将新增630万例,同期死亡人数将增加140万例,从而使终止结核病流行的进程倒退5—8年。

  结核病是传染病的“头号杀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全球结核病每年有超过1000万新发病例,约150万人因此死亡。结核病与新冠肺炎均为呼吸道疾病,传播途径以飞沫传播为主,人群普遍易感。不同的是,结核病可终生潜伏于体内,病程通常大于6个月,耐药结核病患者则需治疗1—2年,已有有效药物予以治疗;而新冠肺炎的潜伏期为2—14天,病程多为2—4周,尚无特效药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