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普华永道:医疗服务投资现新趋势 高技术专科医院受追捧

2020年08月26日 08:47
T中
以脑科、生殖医学、肿瘤为代表的专科医院成为2020年上半年主要并购趋势,投资逐渐从以妇幼、眼科为代表的传统热门专科向高技术门槛专业转移;资本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也愈发明显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2020年上半年,医疗领域并购交易热度较去年明显下降,但医院板块正重新受到关注。普华永道近期发布《2020年中期中国医疗健康服务行业并购活动回顾及展望》,其中提及,医院投资正在逐渐向高技术门槛专业转移,且资本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愈发明显。

  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健康服务市场累计完成995起境内外并购交易,交易金额累计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发生71起,约为100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