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25日:非洲新冠死亡率更低 172个国家地区加入全球疫苗计划

2020年08月26日 08:39
T中
与其他地区相比,非洲的死亡率要低得多,仅有2.3%,Science News认为这或许与非洲年轻人口多、免疫系统更为强大有关;拉丁美洲近期新增确诊持续小幅下降;世界卫生组织计划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早在疫情暴发初期,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曾发出警告,拥有13亿人口且集中最多发展中国家的非洲大陆可能成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震中”地区,但是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美国、巴西、印度的同时,非洲受到的影响却没有预期那么严重。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8月23日表示,过去一周,非洲平均每天报告10344例新增病例,而此前一周为平均每天11494例,非洲大陆的新增病例数略有下降,为非洲疫情防控带来希望。非洲累计确诊病例118万,2.7万人病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