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22日:全球经济衰退 一亿人或重返极端贫困

2020年08月23日 10:01
T中
多国二季度GDP增速下降;世行估计新冠或致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谭德塞称希望新冠大流行能在两年内结束;Moderna的疫苗三期临床已入组人数中,18%是黑人、拉丁裔等人群;辉瑞疫苗的接种志愿者有19%是黑人和拉丁裔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情令全球经济陷入大衰退。根据经合组织(OECD)发布的最新数据,在近日相继公开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14个国家中,13个成员国的GDP增速均处于下降状态。美国、欧盟国家和日本等国均遭重创。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了32.9%,创下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大降幅;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称,英国4月至6月GDP同比下降21.7%,是1955年有记录之后最大的季度降幅;日本今年4月至6月的GDP按年率计算降幅为27.8%,创下二战以来最大降幅纪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