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团二季度净利暴增152.4% 生鲜杂货配送成下一个主战场

2020年08月21日 21:23
T中
核心的餐饮外卖业务在旺季已恢复增长,线下到店、酒旅业务板块受疫情冲击持续下滑,新业务仍亏损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团核心业务摆脱疫情负面影响,利润逐步增厚。8月21日,美团点评(3690.HK)公布2020年二季度及半年业绩。二季度营收247.22亿元,同比增长8.9%,扭转上季度的负增长局面,超过233.86亿元的预期中位数;净利润22.10亿元,同比大增152.4%,大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前6家券商对美团净利的预测从亏损18.41亿元到盈利5亿元不等。

  扣除投资、股权激励和无形资产摊销,非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7.18亿元,同比增长82%,上季度为亏损2.16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