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铁矿石期货增加交割品牌 可供交割资源扩容;涪陵电力拟募资18.8亿元 收购配电网节能资产

2020年08月15日 13:38
T中
兖矿集团更名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两大煤企正式合并;淡水河谷最大铁矿石项目年产能提高2000万吨;美国拦截4艘运送伊朗石油油轮

  【财新网】铁矿石期货增加交割品牌 可供交割资源扩容

  中证网8月14日报道,大商所发布《关于增加铁矿石期货可交割品牌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业务细则》,经研究决定,增加杨迪粉和卡拉拉精粉为可交割品牌,杨迪粉和卡拉拉精粉品牌升贴水分别为-25元/吨和85元/吨。以上自发布之日起,在I2009及以后合约实施。市场研究人士称,此次增加交割品牌后,铁矿石期货可交割品牌增至13个,预计每年可增加约5000万吨可供交割量,可供交割资源进一步扩容。去年9月,大商所推出铁矿石品牌交割制度,设置PB粉、BRBF等9个进口矿和河钢精粉、鞍钢精粉2个国产矿作为可交割品牌,并在质量升贴水的基础上引入品牌升贴水。品牌交割制度推出后明确了期货交割标的,保障了铁矿石期货价格对现货的代表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