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4日:南美确诊破500万 英国备战9月开学力阻新疫情

2020年08月05日 07:33
T中
圣保罗州疫情有所缓解;英法德均亮起第二波疫情“红灯”,英国将配备数百万台新冠快速检测机器,90分钟内可出结果;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显示效果良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疫情重灾区南美洲感染总数破500万,虽然巴西的最新日新增病例为1.6万余例,有了减缓态势,但拉美防控仍不容懈怠。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8月3日表示,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令人担忧”。与此同时,英法德相继对第二轮疫情来袭提高警惕。英国计划配备数百万台新冠快速检测机器。

  处于巴西疫情“震中”的圣保罗州的疫情情势近期有所缓解。据央视新闻报道,该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圣保罗州新增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7月26日至8月1日期间,住院患者人数与前一周相比减少2.5%,新增死亡人数较前一周下降8%。圣保罗州的这两项指标已连续两周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