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国务院发集成电路新政 哪些企业能免税十年?

2020年08月04日 22:54
T中
新政策下,28纳米及以下工艺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符合条件可免征十年企业所得税,中芯国际近期公布的新项目有望直接受益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继2000年和2011年之后,国务院再发新政,鼓励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8月4日,国务院公布促进两大产业的新政策,包括税收优惠、鼓励上市融资、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反垄断执法、鼓励国际合作等细则,其中符合要求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最高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发布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显示,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含设计、生产、封装、测试、装备、材料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享受。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