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国会质询科技四巨头 反垄断监管箭在弦上

2020年07月30日 10:34
T中
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四家公司CEO均出席了听证会。美国议员们将科技企业比作美国镀金时代的铁路企业,通过掌控基础设施,控制其它企业进入市场的能力,打压竞争对手,获取垄断利益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张而弛)美国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审查加码。美东时间7月29日13时,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质询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四家科技巨头的市场垄断行为,强调美国政府将改变以往对科技领域放任的态度,对科技巨头打压竞争对手的行为加强监管。

  听证会比原定时间晚一个小时进行,历时共计5个半小时,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苹果CEO蒂姆·库克、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四人均线上出席,直面各位议员的轮番拷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