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连新冠患者多来自海鲜加工厂 专家分析海鲜之谜

2020年07月27日 19:51
T中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新发地,再到此次的大连凯洋海鲜,海鲜水产行业似乎在疫情的出现和传播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从7月22日大连新增一宗本地病例以来,短短5日里大连的确诊病例已增至38宗,其中近8成是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凯洋海鲜是一家从事海鲜产品捕捞、加工、销售、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以及转口贸易等业务的综合公司。

  7月23日,大连市政府在新冠疫情防控记者会上通报,在首宗病例工作地凯洋海鲜的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等食品和环境的样本中,发现多份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大连市已将把核酸检测阳性样本上送国家、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与已知病原基因进行比对,以确定病毒来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