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平安产险拟持有汽车之家26%股权 母公司此前减持套现2.5亿美元

2020年07月24日 17:55
T中
中国平安2019年年报显示,汽车之家全年共促成近240亿元金融贷款和保险交易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平安产险将以自有资金收购汽车之家约26%的股权,具体持股比例视资金汇兑情况确定。中国银保监会于日前同意平安保险这一重大股权投资,并对外披露这一消息。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是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汽车之家(NYSE:ATHM)是国内知名汽车网站。

  2016年6月,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通过全资子公司Yun Chen Capital Cayman支付对价16亿美元从澳洲电讯手中接盘汽车之家47.4%的股权。截至2017年4月,Yun Chen Capital Cayman 持股比例升至53.3%,持有6182万股A类普通股,是汽车之家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