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茅台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值蒸发1700亿元

2020年07月16日 19:17
T中
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点名茅台“变味”,批评其炒价现象,影响白酒板块整体市场情绪。此外,茅台年内市值增长超过1万亿元,回调亦不意外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SH)创下近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7月16日,茅台开盘后股价大幅跳水,至收盘时跌7.90%,当日市值蒸发超1700亿元。近期猛涨的白酒股也全线飘绿,五粮液(000858.SZ)、山西汾酒(600809.SH)、泸州老窖(000568.SZ)等多只个股跌停。

  一名食品饮料行业的二级市场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人民日报批评茅台的文章是白酒普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对市场情绪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