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2019届毕业生平均月收入5440元 教育业成新热门

2020年07月10日 17:33
T中
教育业成为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行业;东北、中部地区难招人;大学生考研比例不断升高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2020年高考结束之际,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蓝皮书”出炉。高校生就业市场出现新变化:教育业超过软件和信息技术业,成为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行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保持强劲吸引力,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备受亲赖;此外,大学生考研比例不断升高,“继续升学”成为应对就业压力或扩宽就业渠道的重要选项。

  日前,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和《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麦可思2020年度大学毕业生跟踪数据,评估了2019届大学生毕业去向、就业质量和综合满意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